首頁 > 治療Q&A

  • 問:癌症看中醫會比看西醫有效嗎?

    中醫有數千年文化歷史根基,博大精深,療效明確,腫瘤癌症首要之務在於消除腫瘤,也著重強化身體運作機能、提升人體免疫能力、疏通阻塞的微細血管、修復發炎的細胞、改善偏酸、偏濕、偏熱或偏寒的體質等,如此根本性的治療方能徹底解決癌症復發的問題。

  • 問:癌症看中醫的治癒率是多少?

    中醫成功治癒癌症的醫例很多,中外醫學也早已證實中醫治癌的效果,中醫是由內而外的整體性治療,當體內致癌環境改變、身體機能強化後,癌細胞沒有了生存環境,就會自然遠離。此療法不是在計算成功率和存活率多寡,而是讓患者安養到天年的根本治療。

  • 問:為何多數癌症病人都先以西醫為首選?

    感冒或其他疾病可以看中醫,癌症當然也可以看中醫,多數人觀念裡西醫是主流,但不代表西醫絕對有效,或西醫就比中醫好。中西醫學各有所長,西醫幾乎都請您不要看中醫,但我們不會叫你不要看西醫,我們強調的是最正確、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,重點在於要能徹底解決您的腫瘤問題。

  • 問:看中醫吃中藥就可以不用開刀、不做放化療嗎?

    事實上很多腫瘤並不一定要開刀或放化療才能治癒,我們曾有一位鼻咽癌第三期患者,沒有開刀、放化療,服藥三個月後痊癒,六年來從未轉移或復發。如果腫瘤已大到嚴重影響日常生活,可評估先開刀或放化療,同時做中醫的治療。

  • 問:任何腫瘤癌症都可在你們這邊治療嗎?

    濟群欣中醫醫療團隊有多年各類腫瘤癌症的治療經驗,一般存活期在6個月以上之患者,治療成功的機率都很高,存活期在3個月以下之患者,治療難度較高。有些癌友完成放化療後,身體極度虛弱、無法進食,這樣的癌友也會比較難治療!

  • 問:濟群欣中醫看癌症有比其他中醫好嗎?

    我們專精在腫瘤癌症治療已十多年,病人治癒率很高,復發率極低,有不少經其他中醫或西醫治療,效果不佳的癌友,後來經我們治療好的。在這裡,病友每個月幾乎都可以看到自己逐步改善復原的成果。

  • 問:手術、放化療和標靶藥物可以徹底治好癌症嗎?

    西醫長期以來已明確證實,腫瘤是殺不死的,如果癌症可以被殺死,那就不會開完刀、放化療和標靶藥物後,大部份的人都轉移和復發了。我們看過很多「還沒被癌症殺死,就先被放化療殺死」的情況,不少癌友並非因腫瘤本身而死亡,而是因開刀和放化療的副作用,造成身體機能失調,致使人體失去抗癌能量而死亡,或是身體過於虛弱導致其他併發症而死亡。

  • 問:我該接受醫生建議進行西醫的常規治療嗎?

    任何醫療決定請先充分審慎評估,我們給您的參考,很多癌友開刀、放療或化療後都很成功,癌症也得到有效的處理和控制,之後生活作息都很正常,飲食結構也很注意,照理來說,癌症應該不易再度復發或轉移才對!!然而,據相關統計,開刀和放化療後的癌友不僅前三年復發率極高,平均存活率也只有五年左右!

  • 問:我可以做放化療同時也看中醫嗎?

    當然可以,中醫治療有西醫缺乏的調理和修護,如您已完成西醫療程,再來接受中醫的調理和修護。這樣可大大降低開完刀和放化療後復發和轉移的危險。另外,需要接受開刀和放化療的癌友,我們建議讓中醫先做部份的身體調理和修護,這樣可讓開刀和放化療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    當然可以,我們的病人有很多在放化療前就已開始進行中醫的身體調理和修護,這些癌友後來掉髮、過敏、潰瘍、白血球數量等放化療副作用都比較輕微,我們的調理和修護也可降低放化療或切除手術後復發和轉移的機率。

  • 問:腫瘤的治療時間大概需要多久?

    腫瘤治療時間,需視癌友病情狀況而定,有第三期地鼻咽癌患煮,三個就痊癒,過了約8年,沒又復發。一般癌症治療約六個月至九個月,如有多個轉移癌或非常嚴重的患者,治療期可能會超過一年,視每個人身體受損情況而定。

  • 問:你們癌症治療好了,之後是否會復發?

    我們是完整的癌症治療,除果又除根,多年來我們治好的癌友均未發現任何轉移者,僅有一位肺腺癌轉淋巴、肺部積水的患者,治癒後幾年復發到2.8公分,經治療一段時間後,腫瘤全部消失。

  • 問:身體有多處轉移癌,目前只能躺臥在病上床,是否還有機會治療?

    部份器官嚴重受損,已快無法支撐了,因修護時間不夠,可能無解。相反的,只要患者意志堅定,認為自己一定可以打敗癌症度過難關,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做修護治療,那這樣就有機會治好。

  • 問:貴診所是如何收費?有健保嗎?

    我們是自費門診,中醫健保給付的藥費一天僅新台幣37元,以一天服藥三次來算,一次還不到12元,如此價位的用藥品質真的不足。目前我們的藥費是從每日130元到上千元不等,視病患情況而定。

  • 問:身體有多處轉移癌了,是否還可以治療?

    只要還能吃東西和走路,都有機會治好,基本上一個月內就有機會看到好轉。

  • 問:西醫為什麼治不好癌症?為何癌症會轉移和復發?

    西醫用抑制性和破壞性的治療方式,除果不除根,西醫忽略了癌細胞的生存環境依然存在,所以癌症轉移或復發的機會當然就很大。

  • 問:你們的中藥是否有農藥殘留或重金屬成份?

    中草藥就和蔬菜水果一樣天然,甚至更無毒,現在的中藥都有其相關規範,多為大面積栽種,約15天即採收,不易有農藥殘留的問題,而中草藥在煎煮萃取、賦形造粒的過程中,即會將重金屬成份與雜質分離出來。現行中藥栽種與藥廠製藥都有相關法令規範,我們用的科學中藥均來自檢驗合格的GMP藥廠,安全無虞。反觀西藥多為化工合成,易造成肝腎很大的負擔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