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本院巫醫師自身抗癌分享—鼻咽癌四期轉移骨頭與頸部淋巴|中醫癌症治療|台北中醫癌症治療|台北中醫癌症治療推薦

病程說明

2016年2月份確診為鼻咽癌四期,一開始以化療為主,之後腫瘤轉移至多處骨頭,更擴散到頸部淋巴, EBV數值檢驗數值也由原本20000 IU/mL開始持續升高,最高曾達到280000的嚴重程度,頸部淋巴腫瘤最大時約有10公分大小。

 

治療經過

20162

確診鼻咽癌四期,於濟群欣中醫接受治療並同時準備考試,2016年7月順利終能應試,並正取中醫學系。

2018年5月~7月

於此期間準備國考,腫瘤病情也在此時最為嚴重,EBV數值上升至約28萬,考試結束後在濟群欣中醫和其他單位治療下,再加上日常生活習慣嚴格自律控管,病情開始逐漸好轉。

2018年9月

EBV數值明顯降低至2萬左右,持續中醫與西醫治療。

2020年底

EBV數值餘100左右,相較2018年時最嚴重時期已接近治癒。

2021年

EBV數值約在數百上下,身體狀況大致恢復正常,頸部腫瘤已消失,傷口也已癒合(腫瘤消失傷口方能癒合)。 

 

治療說明

2016年2月份確診鼻咽癌四期,當時台大醫院建議停止參加任何考試,專心進行治療,並表示即使順利通過考試,也很有可能身體狀況無法入學就讀。當時不願就此放棄,在濟群欣中醫接受治療並準備考試,後來順利考取中醫學系。

於義大醫學系就讀期間,癌細胞開始擴散,侵襲多處骨頭與頸部淋巴,在濟群欣中醫持續治療下,加上其他醫療資源投入,以及自身對中醫專業的精進,病情逐漸穩定、好轉,腫瘤復原情況良好,最終戰勝病魔完成學業,並通過國家考試,成為一位中醫師,現在腫瘤已痊癒,原本最大達10公分的頸部腫瘤已經消失,傷口癒合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