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膀胱癌轉肝癌轉肺癌治療:化療後,體重80公斤消瘦到50公斤

 

膀胱癌轉肝癌轉肺癌治療

 

基本資料

潘先生

 

患者說明

我罹患膀胱癌,而且已轉移至肺部,4個月的化療後,經電腦斷層檢查顯示腫瘤有縮小,不過醫生建議再做2個月的化療,但身體已經對化療產生強烈的副作用。三年前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,在這期間我經歷無數次的放、化療後,雖然癌指數有下降,但又很快上升到200降不下來,生病期間我很積極地做化療,但我已精疲力竭,對西醫的治療愈來愈失望,生病前180公分、80公斤的我,更瘦到只剩下50公斤。 六個月前我轉向中醫做排毒,希望能緩解化療的副作用,小腿的水腫雖然沒消,但身體有比較舒服,不過咳嗽仍沒好轉,目前肺部呼吸也有點困難,食慾也一樣差,而且嘴巴感覺很苦,也有口臭,後來我經親友介紹才來到「濟群欣中醫診所」治療。

 

腫瘤癌症治療經過

第一個月:咳嗽問題已改善,食慾也恢復,腳部水腫的問題逐漸消失。 第四個月:醫師表示癌指數下降到剩下80。咳嗽症狀消失,食慾恢復正常,體重比之前增加4公斤,腳部的水腫以及口苦、口臭的問題完全消失了。 第八個月:病患體中又增加了5公斤,8個月共計胖了9公斤。回醫院檢查時,醫師表示癌指數已經恢復正常值,肺部腫瘤完全消失,服用中藥過後也沒有留下任何副作用,膀胱、肺部及肝部的癌細胞沒再發現轉移和復發。

 

癌症腫瘤治療說明

雖然患者一開始到我們院所時萬念俱灰,但短短治療8個月後,腫瘤問題完全消失,我們很開心沒讓患者失望。此患者在大醫院時,因為癌細胞曾短暫受化療控制,認為病情能漸漸好轉,但事實上放、化療所產生的化學毒素,會喚醒更多癌細胞,破壞人體自然自癒力,所以才導致當時患者的癌指數居高不下。建議在做放、化療之前,可先進行中醫調理修護治療,增強人體抗病力,把日後放、化療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 
 
 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