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放療約半年後大腸癌復發,並轉移至卵巢|抗腫瘤中醫推薦|台北抗腫瘤中醫推薦|台北中醫癌症專科

 

大腸癌

 

基本資料

孫小姐  53歲

 

患者說明

我食慾不好、胃口不佳,導致體重減輕外,體能也變差,長期排便不順暢,更讓我開始產生血便。後來經過醫師確診為大腸癌第二期,決定按照醫師指示接受放療。沒想到放療約半年後,醫師沒控制好癌細胞,早就轉移到卵巢,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療程,儘管我已經積極做化療,但沒多久後大腸就長出了一顆約兩公分的新腫瘤。 可是腫瘤位置處於肛門口,醫師建議我將肛門切除,改為做人工肛門,未來去哪都要背著排泄物袋,聽到這裡我十分害怕,所以我決定不開刀,而轉至「濟群欣中醫診所」接受治療。

 

腫瘤癌症治療經過

第一個月:服用中藥後,食慾持續進步,體能也變好了,排便也排出了腸道腫瘤發炎處的髒血,陸陸續續糞便呈現為黑色的血便,體重也不再繼續減輕。 第三個月:腸道腫瘤處的髒血已慢慢減退,排出的糞便血量因而減少,同時轉成暗紅色,體重也比治療前增加了1公斤。回診檢查後,醫師表示腫瘤約縮小1公分。 第六個後:大腸腫瘤損傷處已消失並且癒合,因此不再排出暗紅色的髒血便,排便從此與正常人一樣順暢,體重又增加了2公斤。之後半年回診檢查,醫師確診腫瘤已消失,癌症指數降至正常值,並且未再偵測到任何癌細胞。

 

癌症腫瘤治療說明

雖然醫院檢查腸癌和卵巢癌的問題都消失了,濟群欣還是建議患者多服用一至兩個月的中藥,讓癌症更徹底好轉,降低日後轉移和復發的機會。此患者選擇在緊要關頭至濟群欣中醫就診,過去類似症狀大約需要九個月的治療期才能恢復健康,不過這位患者先天體質條件不錯,只需要六個月的時間就完成治療。就診期間,我們不但沒有讓患者的病情持續惡化,還把大腸癌和轉移的卵巢癌問題徹底解決,並且排除了裝人工肛門的噩夢。

 
 
 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