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乳癌治療:西醫治療越趨嚴重,中醫介入獲得改善-中醫抗癌|乳癌中醫治療|台北乳癌中醫治療

 

乳癌治療

 

基本資料

李小姐 粉領族

 

患者說明

西醫師確診左側乳房罹患2至3公分的第1期乳癌,因腫瘤依附於血管動脈旁,西醫評估手術風險高,無法動刀切除病灶,建議先採取局部放射治療,經過幾次療程後,腫瘤變小,原以為癌細胞生長有獲得控制,未料幾個月後,腫瘤又長大近7公分。

 

其後決定先切除距離動脈較遠的部分腫瘤後觀察病情,卻沒想幾個月內癌細胞竟擴增到14公分,再經過放療和化療之後,腫瘤雖然縮小一些,但其實身體早就難以負荷,過沒多久腫瘤又急速生長到40公分,腫瘤皮表甚至呈現明顯的黑黃色病灶,病情不樂觀

 

腫瘤癌症治療經過

經濟群欣中醫安排外診,診察後開了癌末特殊乳癌複方讓患者服用,住院治療1周後,原本氣若游絲的病患已可起身坐在病床上,隔天就可返家休養。

接下來,歷經1個月多的中醫癌症治療,腫瘤幾乎已失去原本的活性,不過因為腫瘤當初已腫大撐破皮膚表面,如今皮層則呈現乾枯的乳白色狀,而原本40公分的乳癌已萎縮至12公分左右,病患的身體也慢慢恢復元氣,後續病況仍須追蹤觀察。

 

癌症腫瘤治療說明

西醫治療腫瘤癌症通常只針對癌症腫瘤的病果而非致癌病因,採取切除腫瘤或使用放化療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式,但治療過程中,患者免疫系統已大幅受到破壞,加上癌細胞賴以生存的環境一直沒改變,癌症腫瘤就不容易徹底消失,反倒容易快速惡化,本案例即為典型西醫治療後腫瘤癌症快速惡化之情況。

 
 
 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