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百病治血為先—本院臨床醫案分享-中醫抗癌,台北抗腫瘤中醫推薦,中醫癌症治療,台北中醫癌症治療

百病治血為先—本院臨床醫案分享

 

病患因腰背疼痛就診,但未提體內已有肝腫瘤,活血通絡之方大幅改善患者腰背病症,腫瘤也縮小一半。

 

古醫云:久病必瘀,瘀血證尤其常見於現代諸多疑難病症。

 

漢方醫云: 人體有氣、血、水三病。然而,氣病不外氣鬱、氣虛等,易於辨別。而水隨氣行,故水病易隨氣病而生,亦非難治。但,血病往往辯證難明,因血病常出現與氣病、水病相同病癥,故中醫師辯證更需抽絲剝繭,方得徹底消除病根。

 

病患S女士,年50餘,長期腰背痛,膝腿無力,針灸、民俗療法長期使用,無法根治。

經我開立腰背活血處方,回診時很開心,自稱腰背改善很多,連直徑4公分肝腫瘤也減為2公分!

 

令人訝異!S女士第一次就診時,完全沒提到她有肝腫瘤疾病,但我辯證正確,除了腰背痛改進,連肝腫瘤也消減。

 

由此可知,乍看之下,腰背疼痛與肝腫瘤似無關聯,然而經"以方測證",證實此二證皆與血液循環阻塞有關。

 

推而廣之,人體為"血肉"之軀,血液循行不暢,五臟六腑、筋骨肌肉失其濡養,自然久病難癒。有鑒於此,正所謂:百病治血為先。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