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三個月縮小4公分,本院肝腫瘤治療醫案分享-中醫癌症門診,台北中醫抗腫瘤,中醫腫瘤治療,台北中醫腫瘤治療

三個月縮小4公分,本院肝腫瘤治療醫案分享

 

肝是人體內最大的器官,肝主疏泄、主藏血,有疏泄全身氣、血、津液的作用,具代謝、解毒、凝血、膽汁生成等重要功能,負擔諸多責任。肝臟一旦受損,就如廣告所說:「肝若不好,人生是黑白的。」

 

患者來看診時,面色委頓,行走非常困難,需要靠別人攙扶,探其脈象微淺無力,平日又極少進食,顯見身體十分虛弱,患者表示自己已做過化療以及標靶藥物治療,原本以為治療成功了,隔沒多久身體又感不適,回去影像檢查後報告顯示,肝臟竟復發了約7.5公分大小的腫瘤。

 

肝是沉默的器官,我們有很多病患都是發現自己有肝癌時,肝腫瘤就已很大了,本醫例中患者腫瘤問題嚴重,且肝功能低下,此類肝臟重症在治療上較為棘手,但也非難癒之症。我先請病患放寬心情,並叮嚀一定要吃東西以補充身體能量;另處以治癌、治肝藥方,諸藥兼用、攻補兼施,以達補虛、疏鬱、化瘀同治之效。

 

患者服藥一個月後回診,面色比初診時好上許多,精神、行動較之前有活力,也說自己現在進食沒有問題,不僅吃得下也睡得好。第二個月回診時,整個人很有精神,已經沒有之前病懨懨的樣子。治療三個月後,影像檢查發現,腫瘤已從原本的7.5公分縮小至3公分,整整小了4.5公分,癌指數快速下降,GOT和 GPT等項目也趨近標準值,較三個月前進步許多,目前持續治療中。

 

病患其實原本考慮繼續西醫常規治療,但經本院評估後,告知患者確有治癒機會,而患者也相信我們的專業判斷,經本院悉心治療後,再加上病患本身意志堅強且積極配合,7.5公分大的腫瘤,最終在三個月的時間就縮小了4.5公分。

 

濟群欣中醫醫療著重清除、調理、修護的全方位治療,讓身體恢復本身的自癒能力,如此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根本治療,身體臟腑機能提升、體內不再適合癌細胞生存,腫瘤癌症也自然會遠離,更可大幅降低日後腫瘤轉移或復發的機會。

 
TOP